补档微博【矮矮星】

在到处之间找我

梅西出席了欧足联最佳球员的评选。这算个走过场的事儿,本用不着大动作,可他的神情却显得有些许肃穆。临上场前他开始不安分,频频往身后看,不知道在找些什么。末了他用手掌搓着下巴,那里已经刮得很干净了,带着一股久违的清爽。掌声雷动间他起身,和每年,或者每个工作日一样穿过一片闪光灯和快门声,最终将所有人的视线集中在他的脸上。他短促的露出一个微笑,而它很快的就消失了。旁边有人开始交换不解的眼神,紧接着便有些窃窃耳语。梅西没有说到特别的人。



他例常感谢了俱乐部,家庭,团队的工作人员和欧足联,感谢了世界范围内的球迷,几番迭起的掌声攀上最后一个高潮准备消退的时候,他却没有走下舞台。片刻的沉默过后,会场里蜂涌起越来越压制不住的喧嚣。



而梅西依旧看着人群后面,似乎铁了心要保持那样等待的姿势。




不知过了多久。

梅西才用他第二个微笑将失控的场面拉回正轨,但这次,那笑容没有再消失了。




“我想和你们分享几句话。”

他抬手触碰了下领结,空白的指节好像能看到筋骨,他脸上却不再是焦躁不安的模样。

“我是个话不多的人,因为我相信,不管是在足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做永远比说更加重要。”


“我希望你们能记住,生活里的困难——那些不公平的事情,不会阻止我们前进。虽然我们面对的挑战有时候看起来很可怕,但是你需要站起来面对那些比你强大的东西,抗争,不屈不挠,不要倒下。如果你只是原地踏步,生活也会对你有所保留。”


“感谢你们对我以及所有人的激励,让我记住时刻都要保持坚强。抗争不会只让我们变得弱小,站起来面对他们,我们会一起回击。”


“——无论你在哪里,不要怕。因为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


没有人敢在他话音刚落的时候发出声音,甚至他的这番话并没有获得掌声。而梅西显然并不在意,他的目光远远的落在人群之后,我们无法企及的地方,也许那里应该站着什么人,值得梅西如此热切的目光。



2019年9月1日,巴西国家队的报道日,全员归位,连同失联21个小时的内马尔。

同一天,法甲关闭了转会窗。













-

*以上90%的话来自梅西在2016年5月参与活动写的信

评论 ( 11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矮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