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微博【矮矮星】

【敬请关注】:登贝莱下一个进球后的庆祝动作

say something:


有点内梅   有点意识流   有对登贝莱的巨大期望


————————————————

当队长在原地站住,在路易斯·苏亚雷斯和之间将奖杯送到登贝莱面前时,他刚刚在场上过分活跃的运动细胞再一次狂奔起来。


他总是想法很多,比如说现在。


首先他觉得队长不是一开始就要把奖杯给他的,而是走在和苏亚雷斯并肩的位置,只不过是在听他讲话的间隙小幅度的回身看到了身后的自己。


他很清楚两个人目光发生碰撞时自己的瞳孔出现了片刻的呆滞。

他没有用脑子想队长的意图,只是震惊于自己竟然能从队长胡子扎扎的脸上分辨出一个温和的有点过分的笑容。


还好他没有和身边的人讲话,尽管很多时候都会有一大串法语从他的思维里面像弹幕一样发射出来,但受制于一些语言上的障碍,他与队友的沟通交流仅能限于点点头这样的基本操作。


像现在这样的目光交流,对登贝莱而言,有些高端了。


更何况这是来自于队长——里奥·梅西,一个球王,一个ins粉丝群超大的带流量选手,一个......已经可以流畅说西班牙语但仍旧惜字如金的......胡子看起来有点......毛茸茸的男人。

登贝莱想,那在这个方面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点,我们都不爱讲话。


但我没有胡子。我不会留胡子的。

他想。


我坚决不会留胡子的。

他想。


队长忽然抬手把奖杯递到了他眼前。


实际上登贝莱往前走的脚步一直没停,这下差点被奖杯撞个满怀,他自诩海不错的反应能力发挥了作用,他往边上侧半个身位起来躲过了来自队长的奖杯攻击,顺势踩上了左侧的台阶。


我不拿!

他想。


看队长的手腕下沉的幅度就知道了,奖杯一定分量不轻。


登贝莱的双手摆了摆,尽力向队长表达自己的意愿,但队长好像又被比达尔说的话牵扯了注意力,队长再次抬高了手臂看起来将奖杯送出去的想法非常坚决.....这下再不拿是不是有点明显了?


这样看起来很不友好,这是我们新鲜出炉的奖杯,他想,我不应该拒绝和队友分享这份荣誉。


他接过了。



卧槽!


他想。


太沉了。

果然,太沉了。


果然,队长从前面晃到后面根本不是为了和苏亚雷斯并肩走,也不是为了和比达尔讲话。而是送了一路的奖杯,现在终于送出去了。



我不能收。

他想。


不能,一路抱下去手腕会酸的。


感谢米兰达。

他看起来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很自然的就接过了奖杯。


你人真好。


登贝莱在脑子里面为米兰达发射了一条新的弹幕。


米兰达有点不明所以,他说话了——


哎呀。他说。


怎么这么沉?他又说。


是的。

登贝莱想。


所以他没有给米兰达后悔的机会。


他用左脚的脚后跟踩掉了自己右脚的鞋带,然后低下身去陷入了和鞋带气势汹汹的缠斗之中。



计划通。



他们进行了简单的庆祝仪式,你知道,合照之类的。

记者已经堆在了通道口,看着他们的眼睛闪闪发光,好像下一秒就是饱餐一顿似的,甚至提前咋脸上洋溢起了一种只能用满足来形容的幸福表情。


这不是登贝莱的场合。


他不擅长这些东西,他不是那种会在荧幕前表现自己的球员,他没有白种人那样明亮的皮肤或者像海洋像松林一样的眼睛,而且,他也不是八面玲珑的人,讲不出好听的话,甚至是一点真心的欢喜,他都讲的笨拙。



回到更衣室的道路是漫长的,尤其是在他第二次上场而且第二次有进球之后。


记者问他是左脚将还是右脚将。

登贝莱想了想,他说,左脚。

记者感觉奇怪,是吗,他说,可我也见过你用右脚进球。

登贝莱想了想,他说,是的,我用左脚多一些。

记者感觉更奇怪了,可你不用右脚罚点球吗?

登贝莱想了想,用的。

记者呆滞了,为......为什么啊?

登贝莱认真的说,因为我用右脚罚的稳。



他不知道怎么了,总之和记者的对话就忽然陷入了沉默。


他平静的看着那个记者,直到记者先生磕磕巴巴的说了一声,祝,祝贺你。


登贝莱点点头,谢谢你。他说。




于是之后,他很快回到了更衣室,更衣室还空无一人。


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红色的板凳传来一丝冰凉。


明明在比赛已经结束了半个小时之久,该是一个人安静下来的时候,他却坐在那里,看着自己交叉的手指,和手指间隙里花里胡哨的鞋带,只听见心脏的声音,砰——砰——砰砰——在耳边跳动起来。



感觉不赖。他想。


进球真爽。然后他幻听到了场上球迷的歌声。


一开始他根本不知道那些观众在做什么。他听不懂那些语言,奇奇怪怪的曲调,但在他目光所及之处,有人像他挥舞着巴萨的球衣和旗帜之类的东西。


他们似乎乐于见到我。他想。


有点开心。他想。


这个时候有人大步走了进来。



奥斯曼!


那个人喊道,你回来的可真快,今天的进球超棒哦!


登贝莱抬头看见乌姆蒂蒂兴高采烈的走近,他局促的直起身体,向自己还比较熟悉的国家队队友点头。


队友在他身后甩掉了球鞋,语速飞快,不得不让登贝莱产生一点羡慕。



你听见我了吗,奥斯曼?

什么?

说你要和我们老大哥们抱在一起。


登贝莱的表情空白了一瞬间。

这是我们进球标准的庆祝动作!乌姆蒂蒂仍旧自顾自的说。有助于促进球队和谐。他忽然神秘兮兮的说到,奥斯曼,你开窍吧,你需要和我们的M和我们的S绑在一起,这是注定的。



但他的脑袋里面已经开了花。

很多个老大哥队友交错的身影在眼前闪过,色彩斑斓的,令人头晕目眩。


他问自己是否乐于见到这样的画面,他们像亲密的兄弟一样碰撞着手臂高呼。


他点了点头。




以前内马尔在的时候就是这样子的。队友又补充说。

登贝莱刚刚鼓舞起来的心沉了下来。



他盯着属于队长的衣柜,左边的那一个就属于巴西人,尽管现在不是了,可他的阴影依然在这个更衣室挥之不去,和空无一物的表象恰恰相反。



他想起在场上,自己在左路游走的时候,远远看见队长在右边路,再一抬头,他就到了中路。


而他还在想自己是否应该要随之跑跑位。


队长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停滞。

他向左边看过来,登贝莱忽然绷紧了后背。

但队长又很快将目光收回,而登贝莱却没能将这个目光很快的遗忘——他在找一个人。

那是寻找一个人的眼神。
这太明显了。



下半场。


队长忽然走近。

看起来柔软的头发被汗水打湿,它们被主人用手指随意的拨在一侧,他的皮肤在阳光下发亮。


捂着嘴巴的阿根廷人的手指头,泛着健康的粉红色。


他刻意压低着声线,那是一种从喉咙里发出的模糊的声音——你可以去试试右边,队长说。


登贝莱这样做了。


32秒后,他被队长在中路猛然抬起的目光震慑在原地,身体先于思想,尽管灵魂还在上一秒的位置驻留,而他的躯体已经在后方留下浅薄的幻影,球落入网——


他站在原地,四面八方传来呼声,队友跑上来和他拥抱,他僵硬的抬起手臂,尴尬的不知道是否应该搂住来人的后背还是肩膀。


有人亲昵的摸他的后颈,他瑟缩了。



内马尔就在他们两个里面很讨喜,他总是粘着梅西,黏乎乎的抱着。


哦。

登贝莱难得开口。


蒂蒂换下了球衣,或者你应该学学基利安,他和内马尔的关系称得上良好,看看他们的庆祝动作。还是那句话,有助于促进球队和谐。



登贝莱默默掏出了手机,打开了基利安·姆巴佩的ins.


首页恰好是一张内马尔上树自己国家队队友的照片。


他脑补了自己上树梅西——不——太欺负人了我的球鞋会踢痛他的膝盖骨——上树苏亚雷斯——不——我不敢。

他又划了一下,内马尔的双手放在基利安的脖颈,低着头,但向基利安后脑勺延伸的手指,看起来就像他在捧着什么值得珍视的宝物。


他脑补了自己和队长——和苏亚雷斯———

不。



但你不能再傻站着,你可是进球手。蒂蒂说。


你要和我们碰撞在一起。后空翻,滑跪,弹跳,调戏观众,和队友亲亲抱抱,多种快速融入球队的选择,就在你眼前,快快抽卡吧!


有别的选项吗?登贝莱问。


蒂蒂刚想回答,队友乌拉乌拉的涌了进来。


登贝莱看着互相推搡着走进来的皮克阿尔巴等人,他们开心的笑声很有感染力。




队长走在他们最后,在晃动的人影间,他看到了队长微微抬起下巴向他示意。 
他乖巧的点点头,却不敢再做什么动作,或者大声叫出谁的名字。



队长经过他的身边,目不斜视向前走去。

他踩在板凳上换下球鞋,躲避打闹的队友的时候,右手撑在了左侧衣柜的门板上。
他的骨节曲起,有点凌厉有点冷清的腕骨弧线,他拿开手,衣柜的门就吱呀一声开启了。



里面,一片空荡荡。



队长回头瞥了一眼,若无其事的把门阖上。

咔哒一声。



苏亚雷斯像感受到什么一样,把目光投了过来。


登贝莱与他对视。


良久,乌拉圭人浓重的眉眼垂了下去。
登贝莱听见他一声叹息。



奥斯曼。

队长叫他的名字。
啊?
给你变个魔术。他说。

皮克在一旁捂住了眼睛,特尔施特根靠在门板上,胳膊下夹着厚重的手套,捏着一只手机,从屏幕上方看过来,嘴角带着一点嘲弄的笑意。


阿图尔和他一样不明所以,两个人互相交换了一个困惑的眼神。


库里尼奥盘着腿坐在椅子上,往下摘着一只白色的球袜。

队长摸摸自己毛茸茸的胡子,手又放上了刚才那个打开来空无一物的衣柜。
他突然打开了衣柜门————

登贝莱的眼睛更大了。队长像献宝一样从里面掏出了一个小花束,仔细看的话其实全都是珍宝珠。


怎么回事?!登贝莱问道。

皮克生气的说,我受够了!

队长立刻露出一个明显讨好的人畜无害的表情。



苏亚雷斯又重重叹了口气,算了吧,杰瑞,早知道他们两个上瘾。


登贝莱看着花花绿绿的棒棒糖有点蠢蠢欲动,队长机敏的躲过了他伸出的手。


停——

队长说,这是内给我的。



皮克用手指着笑成一朵花儿的第一队长,对着苏亚雷斯咆哮:下次你再帮着内马尔玩这种幼稚可笑无耻丧尽天良诱拐我莱奥的把戏我就和你绝交!!


苏亚雷斯在摊着手争辩道,我有什么办法,那可是内马尔,我——


皮克不管不顾的和他发生了老父亲之间的争吵。



队长正在用手指飞速的在手机键盘上敲打,接着他点开了一长串语音。


乱糟糟的背景下,登贝莱用他下一个进球发誓,他听见了,清清楚楚—— 



——里奥我想你了,给你准备的珍宝珠魔术喜不喜欢啦?

队长:喜欢


——今天的进球超帅。

队长:我知道


——我比赛也有进球~~

队长:嗯 看到了 很棒


——你想没想我~~

队长:



队长说了什么不重要了。




登贝莱脱下了鞋子,将绿色的草屑抖落在地板上。


他忽然想试试。


在下一次进球的时候,和队友们抱在一起试试。那种勒痛对方,想把对方揉进自己骨骼或者肌肤触碰的拥抱。


眼神含情脉脉一些,友好一点,亲密一点,缠绵一点。




不能让巴西人吃醋,是不是就枉穿这11号球衣?



可能,这也是未来的使命之一吧。


他想。




End←





Say something more:   


抱歉打扰到大家的阅读体验。

最近感觉很不开心 一度想抛弃这个账号。



但为一个故事善始善终。


致歉。


深刻道歉杏仁栗子 以及上篇声明中给评论的小可爱们


对不起 辜负了 ❤


——————————————


昨天看球特别开 心!对手球队态度很棒 背手老大爷们需要这样的刺激私心感觉 希望登贝莱越踢越流畅 别想太多 打门就完事儿了


评论 ( 20 )
热度 ( 22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矮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