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微博【矮矮星】

Gallavich Scars

Chapter 8

 

“我上次就想来Carl家来着,”Yev偷偷地对Mandy说,“但是妈妈好像不喜欢我来这里。”

 

“okay,如果回去你妈妈问起来,就说是Mickey把你扔给我的。”Mandy小声的回答他说。

 

“这不是一个谎言,Mandy,Daddy是这么做的。”

 

“说了也没有意义,你妈妈又不会把Mickey怎么样。”

 

“是的,我知道,妈妈很爱Daddy。”Yev嘴巴抿成一字型,然后对自己点了点头。

 

Mandy看着他,Yev穿着蓝白条的圆领T恤,黑色的短裤和一双帆布鞋。小孩子被照顾的很好,有点肉呼呼,也没有像他爸爸那么嫌弃的那样胖。

 

实际上,八岁的Yev身高已经到了Mandy的腰部,还是在她穿着高跟鞋的时候。

 

与其说他懂事,倒不如说他早早就见识过太多人的模样。他仍旧是一个小孩子的身体,却在大人们还在弄不清楚自己事情的时候,随着时间长大。

 

Fiona把丝带和蜘蛛灯放在地毯上,从加拉格的家里腾出一片空地实在不容易。

 

“谢谢Mandy,我被婚礼整的有点崩溃了,想做的自己永远做不好,不能解释。”

“Kev和Carl在店里,真不敢相信我们已经张罗两个星期了还没下阶段。”

 

“我很乐意来。”

 

“我也是,Fiona阿姨。”

 

Fiona笑了,“你真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Yev。”

 

“Fiona也很漂亮。”

 

“你一直都这么会说话吗,Yev?”Mandy仿佛看见这个天使在身后扑腾自己的翅膀。

 

“唔,Daddy Barrie教我要对女士们十分礼貌。”

 

“Daddy Barrie?!”

“Daddy Barrie?!”

 

Yev点点头。

 

Fiona转头看着Mandy,“我听说他了,Mickey的男朋友哈。”

 

“呃,他们,Mickey说他们还没有在一起。”

 

“哦?Carl只提过一次,没准儿我记错了。”

 

“不碍事,我倒是觉得Mickey应该接受他。”

 

Fiona只好点头附和,她们交换了一个眼神,默契的没有提到Ian。

 

而Yev却突然插嘴说,“Daddy Barrie非常爱爸爸。”

 

“我看见Daddy Barrie守着Daddy睡觉的样子,不止一次。我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爱。”

 

“gentleman,你都不知道什么是爱。”Mandy笑着说。

 

“你们大人也不知道,那只是种感觉。”Yev放下一个灯泡,转身走出了客厅。

 

“他怎么了?”Fiona问。

 

“我不知道。”

 

 

Ian回到家的时候,外面已经夜幕低垂。电线在他头顶延伸,街道的尽头绵延着深色的云雾,往上是红色的暮霭,空气中漂浮的暑气渐渐消散,偶尔经过的风包裹一点腥咸而来。

 

他走上台阶,在刚要打开门的时候,被台阶下方的阴影吸引了注意。

 

“呃,Yev?”

 

“爸爸?我没想到能在这里看见你!”Yev从下面爬上来,蓝色的眼睛在闪闪发亮。

Ian还在“爸爸”这个词里面没缓过来,他结结巴巴的问道,“你怎么在这里,呃,我不是你。。。”

“和Mandy过来帮忙,爸爸。”

 

“你饿了吗,我想Fiona一定做好了晚餐,来吧,我们进去。”

Yev自作主张的爬上台阶,拉住Ian的手推开了大门。

 

而Ian居然被轻易的带了进去。

 

“Mandy,Fiona,爸爸回来了。”

 

Carl从冰箱后面露出头来,他的脸被憋的通红,而且间歇喷出几口果汁。

 

“爸爸?”

 

“我几辈子没听过这个词了?”

 

Ian沐浴在Fiona,Carl,Mandy,Debbie和Liam的目光中,他张了张嘴巴,但发现他没什么好说的。

 

 

“你给我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爸爸,虽然我不记得,也没在我每年的生日里面见过你,但是爸爸,我非常喜欢你身上的味道。”Yev自顾自的说,每次Ian想开口,对上他那双湛蓝的眼睛的时候,Yev弯起来的嘴角总能让他难以开口。

 

加拉格们保持了一种尴尬的沉默,他们交换着玩味的笑容。

 

Ian看着Yev把牛肉蔬菜沙拉放进自己的餐盘,他攥紧了餐叉。

 

Fiona轻声的说,“不算坏,Ian。”

 

“呃,恩。”

 

 

Mandy上楼找到了Ian。

 

“Yev只是不懂事,别怪他,Ian。他不知道你和Mickey的事。”

 

“恩。”

 

“如果你让你觉得麻烦的话,我会回去告诉Yev的。”

 

Ian没有回答。

 

“你,你以前常去看Yev吗,Mandy?”

 

Mandy放下双手,她坐到床榻边缘,“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Ian,我们已经不互相关心了很长时间。”

 

Ian没有抬头,他继续听Mandy说。

 

“我每个月都会去看Mickey,有时候和Svetlana一起,但后来我习惯一个人。”

“没有别人跟我一起,你也没有,其实你们分手是Mickey跟我说了之后我才知道的。”

 

“Yev很少去,我知道的就一两次。”

“我一开始在远一点的地方。。。工作,一年回来家里一次吧,每次见Yev他都长大很多。”

 

“上次我电话给你,那次,那个男人,”Mandy说,“在那之后不久我就不做那份工作了,Barrie介绍我去了别的地方,不是那种工作,化妆师,我学了很多,一直到现在。”

 

“Barrie,你们认识了这么久么?”

 

“是啊,差不多四年了。”

 

Ian张了张嘴,然后又闭上了嘴巴,他反复用指甲抠进手心,脚下也显得有些不安。

 

“听着,如果你想问Barrie的事,我可以告诉你,Ian。”

 

他坐在那里,盯着地板,最后他摊开双手把自己从床上撑了起来,“不,我不需要。”

 

“我对Yev很抱歉,但是。。。我和Mickey已经。。。“

“他毕竟不是我的儿子。”他最后说。

 

“当然,Ian,我们没想要你做什么。”Mandy也站起来。

 

Yev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他的手掌放在门框上,他的嘴巴紧紧抿成一条线,眼尾已经开始泛红,他快要哭起来的样子如此让人熟悉,Ian从他身上看到了Mickey的影子。

 

Ian愣在了那里,好像真的Mickey在他面前抬手抹了一下眼泪,这个影像让他再次坠入迷雾,杂乱的声音从小到大充斥了他的脑袋。

 

“Yev。”Mandy说。

 

“爸爸。。。”Yev说。

 

“别哭。”Mandy说。


“Don’t。”Mickey说。

 

“Just don’t。”他说。


——————


评论
热度 ( 6 )

© 矮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