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微博【矮矮星】

【内梅】《片段一:诺坎普往事》

这年头某19岁都有粉丝还要和内组cp了 我就直说了 这对cp引起严重不适 

以我本人拙劣文笔正一下自己的心情


说明: 不喜点x  不得胡闹


片段一: 诺坎普往事


其实你知道,无论身处哪个时代,媒体的本性都与开诚布公无关。他们擅长捕风捉影,就如同掩盖一桩丑闻那样老练。


巴萨有意招揽内马尔的消息放出之后,任何一个从你身旁经过的人,都能和你讲上两句。人们通常都会褒贬不一。并非是他们真的用心了解过这位球员,大多是直觉或曾旁听他人茶余饭后的闲聊,在这些人看到内马尔影像的那刻起,打内心深处就给这从未谋面的年轻人贴满了标签,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当中,都不会有所改进。你不能因此责怪他们妄加评论,大多数人,包括你和我,较之于严谨细致的去了解一个人,都更擅长甚至乐衷于就浅薄了解的浮毛指指点点。


2011年中的一段时间曾发生一些事,无法告诉你具体的月份,因为事件传到我耳边时,我意识到这不过是明日黄花。但我仍是个落后于潮流的人,你从我看见这桩新闻时诧异的表情和旁人兴趣缺缺中就能看出来。

标题写的很劲爆,说实在的如此空洞的内容无法撑得起这露骨的标题。但是人们喜欢。而人们也没有长久喜欢。


我的视线从吧台上空悬挂的电视机移开,落进巴塞罗那的街道。我意识到一个近年来受到密切关注的足球明星即将降落于这个城市,有关于他具有令人叹服的天分,如何惊才绝艳等等等诸如此类的夸赞,和过往的时间中曾经出现的负面新闻所引起的哗然与恶劣的评论,通通滚做一团在2013年的5月份席卷而来。我几乎也开始期待,只不过一个比一般人表现的更会踢球的年轻人,在他二十岁左右,像青翠的葡萄藤一样的年纪,如何同时成为天使与魔鬼的化身。




这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清晨。梅西垂着他毛茸茸的头颅在球场边缘打了一个哈欠。


“你们必须比往日都要表现的更加勤奋才行,”助理教练说,“所以早一个小时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

梅西晃了晃自己的脑袋,似乎想把这些话从他还未清晰的大脑中晃出去,他没有非常好的把握身体的平衡,以至于将自己的躯体撞上了皮克坚硬的肋骨。

“里奥,”皮克说,“你该醒醒了,就快了。”

“什么就快了?”梅西迷糊着问道。

皮克没有回答,握住梅西的肩膀带着他向右转了三十五度。梅西眨眨眼睛,看见三两个人迎面走来。

哈维从远处冲这边露出了一个微笑。一名巴萨的官员走在哈维后面,双手在身侧快乐的摆动。

他的目光游离着飘过去,经过沾着水珠的草地和来人背后坚硬伸展的球场背脊,在与他们越来越近的地方,跌入了一双如山脉般落伏于亚马逊平原的棕黑色眼睛。


梅西醒了。


“我想着你们应当在正式会见前碰一次面,”那名官员说,“先前我们谈过多次,尽管我已经胸有成竹,但在私底下我丝毫不会掩盖对今日这个场面的期待。内马尔,先生,如您所见,这是我们的球队,世界上最好的那一支,欢迎加入。”


梅西瞪大了眼睛,他打量着那个年轻人,无意识的将隐没在长长的衣袖中的手指绞在一起。也许我应该表现出成熟与稳重,就像平常一样。他这么胡乱想着,皮克已经揽着梅西的肩膀,将他推到了前面。


这下子再躲躲闪闪可就太不大方啦。梅西抬起头,握住了对方算不得宽厚的手掌。

就在梅西准备将肚子里一连串亲问候的话语尽量连贯的抛出时,那只手发力将梅西从皮克的半拥半抱中拉扯出来。


未能让梅西在脱离皮克环抱的瞬间多享受几秒训练球场清晨的温度,猝不及防的,他被内马尔揽在了怀中。隔着一个少年的胸腔,他听见一个仍然未脱稚嫩的声音——


“哦......"


"你还不会说西语。“


“我早就预想过这种语言障碍,但我认为这不是问题,我可以随身携带电话,用google把你们的话翻译出来。”内马尔说,他正靠在刚刚分配给他的衣柜门上。就在昨天那扇光溜溜的门面上还贴着上一位球员的海报,而哈维非常贴心的替他安排好了一切。


“嗯哼,好主意。“皮克微笑着说,”但这是不允许的,如果你携带手机,我就得请求获得你的手机密码。“


“为什么?”内马尔问,“是因为你怀疑我会拍摄或者录音吗?我保证我不会这样做的,兄弟。”


“他只是想挖掘的你秘密,小孩。”


“什么,如果你想知道我就告诉你,你不必非得查看我的手机。”内马尔认真的回答。


即便是梅西,也能看出来球队中的人在以皮克为首,试探着新成员的脾气秉性的界限到底在哪里。但结果并未让人萌生特别的情绪,短暂的交流下来,还没有人发现这个在外面风头正盛的年轻人如何傲慢,如何目中无人,他们原本已经做了好面对这样一个新成员的准备,就像在平地上已经建立了一座红蓝相间的堡垒,但发现来扣门的并非一个出言不逊的混球。


一时间皮克觉得兴趣缺缺,他笑嘻嘻的从伊涅斯塔身边经过,这让原本隐没在皮克身后的梅西不得不与内马尔四目相对。


年轻人似乎有些不安分,他闪烁着那双迷人的眼睛,让梅西感到有些无措。但此刻梅西的胸腔中已经涌动着异常欣喜的情绪,并且这种情绪自那位官员离开后的二十分钟里面越来越充盈。





毫不逊色。


我只能说。


众所周知,这位来自巴西的朋友将会在巴萨这支球队里面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与花了重金的巴萨高层完全不同,梅西的快乐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没有负担。而内马尔是为他而来的。

这并非是在向您披露内马尔这位卓绝的新星转会来巴萨的初衷,而是结合目前球队的处境,显而易见内马尔是一位站在锋线上的球员,他将会在诺坎普占据前端球场的三分之一,而梅西,早在他的领土之上,等待这位能与他遥相呼应,并且势必共同进退,荣辱与共的人太久太久了。


即使此刻,还没有人能下定论讲说内马尔就是那个被等待的人。但他的到来,确实注定了他与梅西之间,建立起了比任何其他人都要更加深刻而意义重大的牵绊。

 

   2.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537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矮矮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