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微博【矮矮星】

【内梅】《王子公园日记》 chapter4.

warnings:

友好起见 此章及未来的偶数章 

同时粉KMbappe和PSG的fan勿进

无恶意的表述存在引起不适的可能


N:

我仍然满足于在球场上看到他的样子。

尽管球场之外我像一个兔子一样跳着逃离他们的共同生活。

我开始习惯在身体里面大声喊叫他的名字,用一腔爱意和一腔孤勇,大汗淋漓的从球场上走下来,再洗个澡就获得了重生。

我可以继续爱他,用一种他听不到而我也不再有所谓是否被回应的方式。


凑活过吧,还能离了他咋地。

-




记者朋友已经消失掉了一天半了。

他说要去准备一个采访什么的,我希望他尽快回来。

度假让我觉得无聊,离回归球队的时间眼看着也快到了,我分不清是期待还是倦怠,如果那天刚好天气不错,我会脚步轻松的回到巴黎也说不定。


当记者朋友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我刚从房子里面出来,热辣辣的太阳晃瞎了我的眼睛,几乎能感受到皮肤表面毛孔大张,从外面灌进来势汹汹的热量。


“你回来了?太好了,已经到地方了吗?”

“哦还没有,刚下飞机。”

“可以啊,我可以等。”

“在哪?我今天不出去,我在......”,我抬起头。

然后对着电话那头一本正经的说,“我在门口的两朵云下面等你。”


晚上我见到他的时候,我巨大的笑脸被他佯装凶猛的一拳头给打散了。

“还他妈两朵云下面?嗯?”

我用手指了指天空,“现在是星星下面啦。”

“幼稚鬼!”

“这是幽默感!我就和路易斯这样玩过。”

“苏亚雷斯?我想知道他怎么反应的,有没有揍你的小屁股?”

“没有,我有里奥拦着。”


我知道你们没有机会亲自感受一下里奥深邃的像山谷一样的肩窝。我可以把我的头放上去,叮的一声,像小齿轮匹配到母带,毫无缝隙的契合,如果不是我总是在换发型的话。

涂抹了过多发胶的头发曾经扎痛里奥的肉乎乎的脸颊。可他其实是瘦过的,虽然他现在也不胖。

我总记得他两颊瘦削的模样,看起来更加敏捷,年轻,有点锋芒。

而后来他温顺多了。

看我的眼神总是多了很多包容与溺爱,我几乎支撑不了几秒钟,就会一头钻进他的怀中,用头冲撞着他的下巴。

他发出小声的呼痛,像极了我心里呜咽的哀嚎。


别,别这样看我,我在心里说。


我避开他的目光,将他的身体扭转过去,我从后背抱着他站立在球场边,比赛结束后四周球迷掀起的巨浪让人无法站稳脚跟,他们掌声雷动,像是将一辈子的兴奋与祝愿都放在了这里,我们两个站在几万人热烈包裹的中心。

眼睛有点疼痛,一定有草屑和泥土不小心扎了进去,所以当我将额头抵在他肩膀的时候,泪水立刻浸透了他的球衣。

我明显感觉他想挣脱出来,而我只是更用力将他的后背压向我的心脏。


良久,他向后伸手抱在了我的腰侧。可能是在那个时候他才发现我上身没有穿球衣。


我们像突然被烫到一样双手立刻离开了对方的身体。


“你的球衣呢?内?”

“啊?给球迷了啊。”我心虚的说。

“给谁?在哪?”

“啊?那么多我也不知道给谁了啊。”我无辜的红着眼睛看着他。


里奥半天没有说话,直到我伸手捏了捏他鼓起的脸颊。

他后退一步从我的手指间抽离。



赛后的余韵持续了很长时间。

只到欧冠的八分之一决赛而已,我们甚至没有时间可以为这场胜利狂欢。


我背对他去和路易斯打闹,杰瑞追着我满更衣室跑。我呼啦呼啦像风一样跑过里奥的身边,而他的目光始终黏在我的身上。

我觉得更衣室太闭塞了,有一瞬间我想丢下所有人回到球场跑圈。


最后这场闹剧以我撞倒堆积如山的杂志收尾,因为

路易斯被狠狠的砸痛了脚趾,而助理教练终于爆发了一回。


我把脸埋在一本书后面,躲避着劈头盖脸的训斥。

某一页的红蓝交叉的字体浮刻在诺坎普球场的上方的空白,我直愣愣的盯着里奥站在广告牌上被球迷纠缠的身影,他们用力拉拽着蓝色的球衣,而我看到了像山川与河流一样起伏的......


我擦了擦口水,从长板凳上坐起身来。

我还没有把晚上与父亲的约会忘在脑后。

我招呼着我的队友们,向他们告别,更衣室正对着门口的地方,里奥坐在那里罕见的捏着他的手机。


“里奥~我走了!”

“哦再见,内!”他立刻从手机上抬起头,像遇到什么好事似的,冲我笑起来,下巴尖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漩涡。

“滚蛋吧!臭小子!”



我满心欢喜的离开了训练场,从地下车库开走了我宝石蓝的奥迪小车。

我穿过蜿蜒的街道,经过巴塞罗那豆腐块一样整整齐齐的街区,色彩明眼绚丽的高迪式的建筑从车窗外一闪而逝。


我回头看当时的自己,吊儿郎当的开着车,左手在方向盘上耍过大半圈拐进一条街道——


反戴着一只黑色的平沿帽,拉链卫衣松松垮垮的挂在像梅花鹿平直的脊骨一样的肩膀,走下车之后,他一路都是欢欣和雀跃的脚步。



“让我们来看看你遇见了谁......,”记者朋友用铅笔给散落的日记纸张编了号码。

这做起来不是一件易事,因为我很少写清楚日期。

他只能从我意识流一样的话里面大概推算时间,时不时的会问到我,他的喉咙像个虫洞一样把我拉扯进大片大片的回忆。


“你说父亲指着门口,他说你只要从这个房间里踏出一步,就要像个男人一样......"

“不是那天,还没到这里。”

“嗯…里奥的请柬…”

“…下一个。”

“呃......他的袖口再一次闪瞎了你的眼睛,他在对着你身后的黄铜艺术品发笑。”

“不是,还早着呢.......你能不能找准确一点,我是要去见我父亲的。”

“谁让你把它们乱丢的,你要是规规矩矩的递给我,我们就没这样的事!”

我把他按进沙发里,然后捡出一页纸糊到了他的眼前。

“是这里。”我说。



“孩子。”父亲从我身后出现。

我转过身去,看见他冲我点了点头。

我上去蹭了一个短暂的拥抱,父亲宽厚的手掌在我的背后大力的拍了好几下。


“我还以为我找错地方,平时没有见您喜欢法国菜。”

“只是有一些事情,今天的训练怎么样?你们看起来还有一场硬仗。”

“是的,父亲,但我们会做的很好,我会做的很好,还有里奥他们。”

“我有预感我们能拿下欧冠。”

“这也会是我们乐于见到的场面,晚上好啊,内马尔先生。”


我记得这个腔调。

法国男人今天仍旧穿着一丝不苟的黑色西装,冷白色的衬衫上别着一只金百合领带夹。


“以及小内马尔先生。”他的脸上堆起一个并不让人讨厌的笑容,这得归功于白种欧洲人与生俱来的好皮囊。


我想回头去和父亲交换一个目光,但父亲只是沉静的看着我。

他的表情空白的像一张纸,又或者是含义太过深刻无法立刻被解读,最起码我不能从中辨认出他的意图。


之后的二十分钟,我们三五个人在一个安静的包厢落座。

包厢是半开放式的,背靠着一扇落地窗,低垂的夜幕像一片绸缎,酒店在台阶和墙壁角落里的灯光闪烁像星星点点的萤火。


而我仍旧表现的像一个被父亲带出来和陌生人吃饭的小孩。

并非只是我无所适从,而是我无法看透父亲的心思才变得谨言慎行。


相对于父亲而言,法国人就开门见山的多了。

他坦荡着承认自己以及他身后的俱乐部对我的兴趣,在他噤声品尝车轮饼的时候,与他同行的人声情并茂的讲述着巴黎的风土人情。


我显然对此兴趣缺缺,用叉子戳向一碟白汁小牛肉,我和法国人的目光在那块牛肉上碰撞在一起。


他像一个对一切尽在掌握的人,任由身边的同事滔滔不绝,但他和我都知道那不过是可以有却没有重大意义的背景音,就像走过场的助兴,就像暴雨前的闷雷,像真正的主人尚未露面时院子里的狗吠。

他的嘴角勾起,片刻便收回了他狡黠而玩味的目光。


当时酒店里有乐队在进行现场演奏,隔着层层叠叠的珠串灯光,外面的平台交错出稀疏的人影。

与父亲随行的人谨慎的阖上了帷帐,紧密的鼓声变得沉闷,很快就再也听不到声响。


“我不想为我身后的俱乐部为您勾勒蓝图,也不会赘述您的到来对我们每一个法国人的意义。我只是作为一个球迷,由衷的,恳切的请求我欣赏的球星,能够降临在巴黎,从功利的层面,让巴黎来实现您的梦想。”

“我的梦想?”我感觉好笑。


“上次你说下一次见面会知道我想要的东西,现在我们坐在这里,是要谈谈内马尔的梦想这样的话题了对吗?”

“你说我现在翻翻你的口袋,会不会找到一张记者证或者实习证之类的东西?”


“我以为您会比现在拥有的一切想要的更多。把您放在两千个两万个两亿个球员里面,您也会脱颖而出,而把我们放在所有的世界级豪门里面,我们也会是最适合您的那一个。”


“是否应该注意点,我们可是在西班牙,出门左转碰到的十个人里面有九个是巴萨球迷,还有一个是从马德里路过巴塞罗那的皇马球迷。”

我父亲忽然开口说道,而这句话让我对着餐盘笑出了声。


“我看不出我为什么要离开这里。”

“就像您当时也没有看出为什么要离开桑托斯。”


“可我已经来到了欧洲,而且这是欧洲最好的俱乐部。我在这里很开心,说实在的,你有点打搅这份好心情了。”

“可你的初衷里面不仅仅是来到欧洲而已,没有错吧。”

“这点我和您意见统一,”我点点头,“我来这里的原因很明确。”

“因为这里有Messi?”他问。

“因为这里有Messi。”我说。



“如果不是细心了解一下当时的现状,我差点都要被你对Messi的感情骗到感动了。”记者朋友说。

“与其说是在皇马与巴萨中做选择,不如说是在C罗与Messi之间做选择,用大脚趾想都知道你初登欧洲在他们哪个人身边才会有可能获得更好的空间。”

“他可比皇马那位温柔多了,对吧?何况本人还很喜欢你,公开说过不是一次两次了。”


我的太阳穴嗡嗡作痛,他说的对,也不对,但我无法辩解,只能说我们互相怀着期待见面,而彼此都没有失望罢了。


我看着记者朋友再次埋进那些回忆的片段,竟然开始有些紧张。


如果我真的听见过他手中清脆的摇铃而睁开双眼,那接下来发生的,无论如何,都或多或少的,都渐渐牵引我离开了身下盘卧的荒原。



“但这里有Messi就够了。”法国人说。


“人人都有二十四岁。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法比奥,卡卡,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他看着我的眼睛,“Messi。”

“他24岁的时候,已经成为是公认的球王。”

“而且我大胆预言,未来的三年,五年,他仍旧会持续保持现在的水准,只要在他巴萨一天,他就是球队唯一的精神领袖,任何一名队员都是这位国王的陪衬。”


“如果我只为了逃离他的阴影而离开球队,是不是有点没意义啊。”

“我可以说世界上任何一名球员,都身处在他的阴影之下,无论我躲到什么地方,都不会远离他的名字。”


“您知道吗,我偶尔会有感触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几乎可以像是毒品,在一起久了反而会滋生出岁月静好的错觉。甜蜜和胜利轻而易举的麻痹人心,很多人都无法从中清醒而看到外面日新月异到残酷的现实。”

“但我本人从巴黎远道而来,最起码可以将我看到的东西分享给你。”

“有的球员生来就要被人追逐,他们会成为一代天骄,让众人顶礼膜拜,但时间在流逝,每一天都会有新的天才出世。曾经的罗纳尔迪尼奥如何惊艳众人,之后梅西就有多卓绝斐然。被亲吻脚踝的告别是很多球员结束职业生涯时梦寐以求的画面,但实际上我们见证过太多流星一样的天才选手。”


“有时是因为我们离得太近反而限制了我们远观大局的视野。回看您四年前作出的离开巴甲的决定,现在的一切都证明了一念之间的转变是如何意义非凡。”


“事实上,我们正在重整旗鼓,巴黎有想法在未来两年撼动欧洲大陆,它需要您的加入,迫切的需要您的加入,我们会用一切来证明我们对您无以伦比的尊重与珍视,但眼下我们都需要做的就是打破桎梏。”


“未来终究是属于年轻人的,光辉和灿烂,荣誉与地位。当他不再年轻的时候,我们每个都会随他如此,所以我们必须充满危机意识,想一想当里奥·梅西退役的那一天,世界足坛都会因此而震荡不安,而您和我都处在什么位置。“


“我会说您不该在24岁的年纪继续留在巴萨,那是梅西的影子最浓重也笼罩的最全面的地方。如果您有梦想成为一支球队的绝对领袖,,成为11个人里面唯一的核心,那我们称得上是绝配。至于诺坎普,他们有一位国王就足够了。”


“内马尔先生,我想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近距离见证您登上世界尖峰的模样。在我的家乡,在我们的主场,而不是在西班牙,不是在除了巴黎圣日耳曼的其他任何一个地方。”


“如果......非要我离开,那我大可以,拜仁,利物浦,曼城,尤文图斯,除了皇家马德里,我可以去任何一个地方是不是?"

"你那么了解局势,一定知道我在国际上还是非常抢手的吧?”没怎么花心思放在隐藏自己语气中的讥讽与不快,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换来父亲一道警示的眼刀。



包厢里面安静的只剩下我手中刀叉发出碰撞的声音,父亲开始拉着法国人说一些关怀体已的话。

晚宴很快走向了终结,因为法国人已经看出他再次面临了一个不愿意再开口说话的我。


他与父亲并肩走出门外,我走在后面将手里的帽子转的飞起。

接着他在走廊一侧停下,等待着我经过他的身边。



“也许您应该记得您的老乡,阿尔维斯?”

“当初他差一点就去了曼城,瓜迪奥拉一度翘首以盼这位旧将?”



“所以如果您非要一个答案,关于您为何要在众多对您兴趣盎然的俱乐部之间选择巴黎圣日耳曼,我可以告诉您。”



“因为我们有钱。”

“如果您还想要一个理由的话,那就是我们比其他任何一只俱乐部,都要有钱。”

“我们给了阿尔维斯四倍于曼城的薪资。”



“不管您现在有没有离开巴萨的想法,我都希望您知道,您的实力配得上您该有的野心,现在也许是时候刷新下自己的履历。”


“说句心里话前几天那场比赛仍旧是我心中无法消散的阴霾,但我原本以为整个新闻版面都是您的名字。引进一个刚刚把我们一脚踹进地狱的球员着实让我们难堪,但一切为了未来更意义重大的成就,这姑且算是俱乐部具备胸怀,眼界与势必要震颤欧洲的决心的最好证明。”


“无论您因为什么原因,只要您之后产生一点点离开巴萨的念头,请联系我,我们巴黎圣日耳曼对待支付天价违约金的态度,就像打一个响指。”

“你会看到,以这样史无前例的身价迎来一位皇帝,我们无比谦卑,而且甘之如饴。”



我认为我可以在无边际的沙地里孤独行走,把热爱与奢望藏匿在深重的夜晚,而白天就由我作一位他人,忘掉我是如何在勉强的保持缄默。

但我被指引了一片绿洲,虽然遥远,但它生机勃勃甚至富饶肥沃,四周永远飘荡着金百合的花香,还有我最喜欢的红蓝两色的旗帜迎风招展。


我还听说,那里许诺自由,还在乞求我这只恶魔。







5.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矮矮星🌟 | Powered by LOFTER